close

朋友來台北玩,我充當一日地陪
因為很累,所以婉轉拒絕了他留宿的請求
聽他說著這些那些的傷心故事,還有驚天動地(他認為的)的經歷
為什麼對我而言一切都那麼淡然呢?⋯⋯
他說跟我說這些事總是很放心,因為我絕不會說出去,我也不會大驚小怪(我還以為我是被認定為很LKK的人XD)
某部分他還是很了解我吧,的確,這種事我一點也不覺得奇怪,尤其是發生在他身上更不稀奇
看起來他很潮、開放,其實我看見的,是他內心深處的脆弱與自卑,還有那層害怕與渴望
所以她想要(雖然是男生先要求),也不會拒絕男生
反正不知道從哪一刻開始,或許是他選擇了那間學校的那一刻吧,從此就注定了截然不同的人生(不戰學校,純粹氛圍抒發)
我也發現我越來越無法和他像從前那樣心靈交集,雖然內心深處他還是把我當很好的朋友
不過這樣也好,讓我看到人生的多面向,偶爾也學學皮笑肉不笑,從前的我為了正義與真理爭得面紅耳赤,甚至想絕交;現在的我學會的呼攏和陪笑,來填補感情的缺口
這樣很虛偽嗎?人生本來就不夠真實,否則這社會怎麼那麼多狗屁倒灶的事情,怎麼一堆官商勾結收受賄款的事情層出不窮,螢幕前的有為青年好男人其實是個風流花花公子,鴨血裡面為什麼有雞血,這些事早就屢見不鮮,不足為奇了。憤怒、感嘆、到麻痺,人心的腐蝕就是這樣開始的吧。
反正沒有人會永遠走在一起,真正交心的朋友本來就難尋,偶爾這樣的歡愉也沒甚麼不好,人生總需要各式各樣的朋友一同度過,不是嗎?

所以他和我說他和誰上床、和誰在一起、和哪個男的又怎麼樣了,我都會帶著微笑聽他說。但關於我的愛情,我的傷痛,我的思念,我一點都不會告訴他,偶爾虛應故事、草草帶過,焦點永遠不是我。在他面前攤出我的愛,比他在我面前攤出他的性,更加赤裸與刺痛。其實我們擁有的,都是一顆脆弱無比的心,纖細敏感的感情神經,只是刺痛的點不同罷了,然而我們都害怕碰觸、害怕提起,所以即使在認定最要好的朋友面前,也會將最痛的那些片段輕描淡寫帶過,深深藏心底。
社會化不就是這麼一回事?有所顧忌有所保留,別人看見的我不是真實的我,甚至連自己也找不到那個真我,然後日復一日在這樣的軀殼中遊蕩靈魂,換取短暫的刺激與快樂。
所以我說不出口。即使我多麼想將這些情緒作個了結,找個出口傾瀉,但我說不出口。我說不出我其實很愛他、其實很想他、其實多麼後悔當時的退縮、其實不敢承認自己是自卑,還有在多少個節日景點中,那無以復加的思念與心痛,午夜夢迴時的悔恨,我說不出口。即使傷口已經慢慢癒合,我卻沒有能力消除那道疤痕。
我是長大了,我是個社會人了,所以我想說不能說,想說卻害怕說。面對真實比面對虛假,需要多一百倍的勇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