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久沒寫文章了,總覺得在這個資訊快速流動的時代,回憶能留下的越來越少了,人對於自我內心的關照也越來越少,到底我們追求了什麼,又獲得什麼了呢?

煩心的事很多,每天起床都像是從美好的樂園回到荊棘滿佈的現實,習慣了報喜不報憂,習慣了什麼事都自己承受,喜怒哀樂好像都無所謂了

學著讓自己變得更社交,更會講話,更懂待人接物,更圓融,更承受得起種種打擊,無論是心靈層面、文化上、或是內心的各種恐懼與害怕

但很多時候往往還是體認到自己的脆弱與不足,體會到想像與現實之間的差距,以及未知的未來與不想面對的這些那些,又或者是再不情願都要微笑說著I'm fine! I love it. 然後拚命地做那個理想的自己的樣子

我知道這條路是我選的,沒有人逼我,我也知道堅強是必須,被打擊也是一定的,沒有挫折哪來的成功呢?但有時卻又覺得好孤單,也不知該向誰說,父母是不可能的,說了徒增擔心罷了。從前的朋友呢,偶爾說說可以,但畢竟時空背景不同,別人也不懂也沒有義務時常收這些垃圾。這兒的朋友呢,常常還沒有深交就分開了,這種這麼心靈層面的對話要向誰說啊?何況大家都在同一條船上,自己都顧不好了誰還有空管別人。想想還是自己消化吧,或是偶爾上網發洩一下,或許也只有這樣了?

不喜歡依靠別人,但其實還是有很多的軟弱吧。好矛盾的一個人。

現在的我也不喜歡和從前的朋友聊了,尤其是那種很久不見問近況的。或許是自卑,或許是冒牌者症候群,總覺得自己沒什麼豐功偉業好說,又何必赤裸裸地把自己的情況揭露,又要裝得自己多風光多理想的樣子,事實上卻是載浮載沈的掙扎,與其這樣,都不要說似乎更好一些。

語言和知識能力都進步了,心靈不知道有沒有呢?能夠堅強的面對未來嗎?

想著未來好累,難怪有人會說今朝有酒今朝醉,享受這一秒的狂歡似乎是最好的逃避現實的方式,明天該如何?那是明天的事。

這樣想好像太負面了,對,沒辦法,人都是一體好幾面的,打這一篇文章當下的我,真的是焦慮又茫然,完全沒有想要拉回正面積極的方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